即時國際

印尼鯨魚集體擱淺46死亡 有人試救 有人騎鯨身拍照【短片】 (16:50)

至少49條鯨魚集體擱淺印尼東爪哇省(法新社片段)

印尼東爪哇省長周五(19日)表示,至少49條鯨魚周四(18日)擱淺在當地北部島嶼Madura Island一個海灘,其中46條鯨魚已經死亡,當局展開救援行動,設法將另外3條鯨魚推回大海。當地有民眾嘗試將水潑到鯨魚身上,或者把鯨魚推回海裏;惟亦有人圍觀拍照及騎在鯨魚身上。

東爪哇省長表示,目前仍未知鯨魚集體擱淺的原因,當局已採集鯨魚屍體樣本,以進一步調查死因。當局亦計劃今日(20日)待潮水退去後,在海灘埋葬死去的鯨魚。

事發地點一帶的水流會導致鯨魚更易被靠近陸地的礁石困住,對鯨魚構成威脅。此外,海洋中的廢棄塑料亦對海洋動物構成危險,2018年11月,印尼蘇拉威西省東南部瓦卡托比(Wakatobi)國家公園岸邊發現一條抹香鯨屍體,牠胃內藏有逾百件、合共近6公斤重的塑膠垃圾,亦令人關注印尼海洋垃圾問題。

(法新社)

鯨魚擱淺印尼 相關報道:

抹香鯨印尼擱淺 胃藏6公斤膠垃圾(2018年11月22日)

相關字詞﹕鯨魚 擱淺 鯨魚擱淺 集體擱淺 印尼 東爪哇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