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聯合國促提供迪拜公主在生證據 阿聯酋:拉蒂法在家接受看護 (10:44)

阿聯酋迪拜公主拉蒂法(Sheikha Latifa)自2018年逃亡失敗後被軟禁至今,其友人日前稱與她失去聯絡,擔心其安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周五(19日)要求阿聯酋提供拉蒂法的在生證據,阿聯酋官方表示,拉蒂法目前在家中,接受家人及醫療專家的看護。

BBC偵查報道節目「廣角鏡」(BBC Panorama)周二播出《消失的公主》報道,內容包括一名聲稱是拉蒂法的片段,片中她表示被關押在一所封閉的別墅中。報道引起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高度關注,稱因出現令人不安的片段證據,要求阿聯酋提供更多有關拉蒂法近況的資料及澄清。

阿聯酋駐英國大使館稱,傳媒報道並未反映拉蒂法的實際狀況,指出她目前在家中受看護,而她的情況持續好轉,會在適當的時候讓她重投社會生活。

拉蒂法是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女兒,她2018年3月試圖從海路逃離阿聯酋,但在進入印度外海時遭印度突擊隊員攔截,之後被帶回阿聯酋,至今一直下落不明。

(路透社)

相關報道:迪拜公主逃亡失敗遭軟禁 求救影片曝光

相關字詞﹕拉蒂法 迪拜公主 阿聯酋 聯合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