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G7集團承諾向窮國增接種疫苗援助金至75億歐元 (10:15)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分發不均近期成為議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於香港時間周五(19日)晚上以視像形式舉行峰會,是美國總統拜登入主白宮後首度參與。會後G7集團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對貧窮國家接種疫苗的援助資金增至75億歐元(約704億港元)。

富國爭相搶購疫苗早惹囤積爭議,英國作為G7輪任主席國,首相約翰遜在會上致開幕辭,稱新冠肺炎是全球大流行疾病,一個國家領先另一個國家沒有用,必須團結一致,他並承諾會將大部分多出的疫苗捐給窮國。

美國總統拜登則承諾,向世衛有份帶領、旨在確保公平分配新冠疫苗的「COVID-19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提供40億美元(約310億港元)的援助,以助購買疫苗分配全球國家。德國亦將為全球疫苗分配活動額外提供15億歐元(約141億港元)資金;歐盟則將給予COVAX的資金倍增至10億歐元(約94億港元)。

相關字詞﹕G7峰會 七大工業國集團 英國 約翰遜 美國 拜登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