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里梅根確認退出王室職務 英女王感難過:他們仍是深受喜愛家庭成員 (23:49)

英國白金漢宮周五(19日)宣布,哈里王子及其妻梅根已向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表示,他們不會恢復在職王室成員(working royal)身分,兩人亦將失去所有榮譽頭銜及王室贊助人身分。路透社形容,這是兩人與王室「最終的分裂」(final split)。王室的聲明提到,英女王對哈里和梅根的決定感到難過,但他們仍是深受喜愛的家庭成員。

哈里與梅根在2018年5月結婚,梅根在翌年播出的紀錄片中透露,過去一年的王室生活「難捱」,令她感到只是苦撐生存而非在生活,兩人去年宣布退出高級王室成員身分,移居美國加州。他們在英女王促成下達成協議,兩人退出王室職務,亦不可使用「皇家」一詞,並同意有12個月檢視期。隨着檢視期臨近結束,外界過去數周已開始猜測兩人的未來去向。

王室聲明提到,與哈里溝通後,英女王書面確認他退出王室職務,並毋須繼續履行公務生活伴隨的責任與義務,又稱英女王會收回他們的名譽軍事任命及王室贊助人身分,分配予其他在職王室成員。

(路透社/BBC/衛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白金漢宮 英女王 哈里王子 哈里 梅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