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NASA「毅力」號探測器登陸火星 將採集岩石及土壤樣本【短片】 (10:42)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於美東時間周四(18日)下午3時55分(香港時間周五凌晨4時55分)成功登陸火星,為美國第五個成功登陸火星的探測器。總統拜登形容今次登陸為「歷史性」,並再一次證明科學的力量,以及美國的創造力。

毅力號並傳回首批在火星拍攝的照片,可見它降落的耶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有不少岩石。毅力號在登陸過程中,成功克服「恐怖7分鐘」,隨着確認成功着陸,NASA控制室的人員興奮鼓掌及歡呼。

毅力號將在火星採集岩石及土壤樣本,預計2030年後帶回地球進行分析,以助了解火星的氣候及地質。探測器設有大型機械臂,內有科學儀器和彩色照相機,多達25個先進的鏡頭、兩套創新的咪高峰首度接收火星地表的聲音。毅力號亦搭載了無人直升機「獨創」號(Ingenuity),將是首次有無人直升機在火星飛行。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

3國火星競賽 NASA「毅力」號先着陸 今入大氣層歷「恐怖7分鐘」

相關字詞﹕火星 毅力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