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國批准「人體挑戰試驗」 自願者染疫助研發疫苗治療方法 (16:08)

英國政府周三(17日)宣布將進行全球首項新型冠狀病毒「人體挑戰試驗」,在一個月內安排18歲至30歲低風險感染群組和健康的人刻意感染新冠病毒,以了解病毒如何感染人類及感染後人體免疫系統的反應,從而有助研發疫苗和治療方法。

這人體挑戰臨牀實驗已獲英國道德機關批准進行,未來數周將開始招募自願者,試驗會在1個月內展開。近90名18至30歲從未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會在「受控制的安全環境」接觸最少量的新冠病毒,讓當局研究病毒怎樣影響人體,例如要有多少病毒量才會致病、人體免疫力系統怎樣反應等,從而加速探究新療法和研製疫苗。

參與實驗的包括英國政府疫苗工作組(VTF)、倫敦帝國學院、倫敦皇家自由國民保健服務基金會。為盡量確保試驗安全,團隊會使用自2020年3月起已在英格蘭傳播的病毒株版本,不會使用新變種病毒株。有關方面將觀察志願者自感染起一整年的狀況,其間志願者會獲得4500鎊(約4.8萬港元)補償。

(BBC)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英國 人體挑戰試驗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