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控3朝鮮黑客竊逾13億美元 「是全球領先的銀行搶劫犯」 (11:30)

美國司法部於周三(17日)表示,美國政府起訴3名朝鮮黑客進行大規模網絡攻擊,稱他們涉竊取價值13億美元的加密和傳統貨幣。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在記者會上稱,「朝鮮黑客使用鍵盤竊取加密貨幣的電子錢包,是全球21世紀領先的銀行搶劫犯」。

起訴書指出,現年31歲的Jon Chang Hyok、27歲的Kim Il和36歲的Park Jin Hyok於朝鮮軍事情報部門工作時,從網絡竊取金錢。司法部稱,3人的犯罪活動包括設計出加密貨幣惡意應用程式,入侵加密貨幣用家的電子設備;侵入行銷和交易比特幣等電子貨幣的公司,以及美國電影公司等;開發區塊鏈平台來規避制裁和秘密籌集資金等,從中竊取總值13億美元的加密和傳統貨幣。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比特幣 電子貨幣 電子錢包 黑客 朝鮮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