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迪拜公主拉蒂法逃亡未果被軟禁影片公開 聯合國稱將展開調查 (20:48)

英國廣播公司(BBC)周二(16日)公開影片,顯示2018年逃亡未果後被軟禁的迪拜公主拉蒂法(Sheikha Latifa),如何天天擔驚受怕,擔心性命不保。有關片段在2019年左右拍攝,現在公開是因為其友人稱她最近失去聯絡,擔心其安危。聯合國表示,將會調查拉蒂法的情況。

拉蒂法是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女兒,她2018年3月試圖從海路逃離阿聯酋,但在進入印度外海時遭印度突擊隊員攔截,之後被帶回阿聯酋,至今下落不明。

BBC周二公布拉蒂法被逮回迪拜後約1年拍攝的幾條手機影片,部分片中可看到拉蒂法蜷縮在牆角。她說:「我是人質,這幢別墅成了監獄。房子裏有5名男警和兩名女警,我每天都擔心自己的性命安危。」

拉蒂法又提到2018年逃難的經過,說她當時緊抓遊艇,極力抵抗,又踢又打,還咬了一名突擊隊員的手臂,有人最後在她身上注射鎮靜劑令她昏過去,然後送回阿聯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表示,將會向阿聯酋當局提出對拉蒂法處境的關注,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在分析過有關影片後會展開調查。迪拜當局未回覆記者詢問。

(BBC/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英國廣播公司 迪拜 阿聯酋 拉蒂法 Sheikha Latifa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