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民主黨議員控特朗普涉串謀煽動襲擊國會山莊 (13:47)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雖在日前的彈劾案審訊中脫罪,但他仍難輕易甩身。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宣布,將設立類似「9/11式委員會」調查國會騷亂後,民主黨眾議員周二(16日)入稟華盛頓聯邦法院,控告特朗普等人在國會山莊騷亂事件犯下串謀煽動罪。

民主黨籍議員湯普森(Bennie Thompson)周二入稟華盛頓聯邦法院,控告特朗普、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兩個極右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及誓言守護者(Oath Keepers)。入稟狀指出,特朗普等人串謀煽動示威者上月6日襲擊國會山莊,企圖阻止國會確認總統大選結果。湯普森的訴訟獲民權組織美國有色人種協會(NAACP)及多名民主黨議員支持。

案件獲聯邦法院受理,特朗普將要宣誓作證並接受調查,並有可能揭露參議院彈劾聆訊期間未曾發布的細節和證據。 

(CNN)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彈劾 眾議院 佩洛西 入稟 國會山莊 騷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