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昂山素姬遭加控違反自然災害管理法 軍方發言人:素姬溫敏身處家中身體健康 (23:01)

被軟禁的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周二(16日)遭加控違反自然災害管理法。昂山素姬的律師向法新社透露,昂山素姬現被控違反自然災害管理法第25條,以及進出口法第8條。律師稱仍未能聯絡昂山素姬或同樣遭起訴的總統溫敏,但預料他們將於之後的視像審訊中露面。

軍方發言人周二於記者會表示,昂山素姬和溫敏都身處「更安全的地方」,目前「身體健康」;又稱兩人並非被拘捕,而是「留在家中」。

現時尚未知道昂山素姬為何被控違反自然災害管理法。同樣被控告違反該法的溫敏,則被指競選活動違反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的限聚令。

緬甸政變 相關報道:

緬軍打壓升級 阻執法最高囚20年 昂山素姬延長拘留 聯國專員轟軍方向國民宣戰

昂山素姬被控違「進出口法」 續羈留 警指藏對講機 總統違限聚扣押兩周(2月4日)

相關字詞﹕緬甸 緬甸政變 昂山素姬 自然災害管理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