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藍韜文:當局研民眾進出店舖或食肆須持「疫苗護照」 (13:41)

英國外相藍韜文周日(14日)表示,當局正研究民眾將來要取得「疫苗護照」才可進入店舖或食肆,以令社會恢復正常,是首次有閣員提到可能在國內推行相關政策。

藍韜文表示,推行「疫苗護照」計劃是當局考慮的方案之一,未來不排除實施,但首先要確保計劃可行。英國傳媒報道,白廳正計劃對外遊人士推行「疫苗護照」計劃,今次是首次有內閣成員提到國內民眾必須先打疫苗才可進入店舖、餐廳或食肆等場所。

他說:「我這樣看,無論是國際、國內或地區內,我們要有信心這種文件是可靠的,是可以準確反映一個人當時的(健康)狀況。」

前首相貝理雅是推動「疫苗護照」的名人之一,他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疫苗護照在全球落實只是時間問題,因為嚴格的旅遊限制不可能持續下去,而在國際旅遊恢復前,各國民眾都會要求一套令他們有信心回復正常生活的系統。

(英國太陽報/BBC)

相關字詞﹕藍韜文 疫苗護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