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專家組組長:前年12月武漢已有13種新冠病毒株 當時疫情或比所知更大 (11:49)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早前到武漢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溯源工作,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專家組發現2019年12月武漢已有13種不同的病毒株,亦有迹象顯示當時武漢的新冠疫情比原先所知的規模更大,正要求中方提供當地確診者的血液樣本作檢驗。他亦希望專家組幾個月後能重返武漢繼續調查。

安巴雷克稱,世衛專家組在武漢考察期間,獲中方人員展示174宗在前年12月確診的新冠病毒個案資料,當中100宗經實驗室測試證實確診,其餘74宗經臨牀診斷後發現。安巴雷克稱,以此推算,武漢在前年12月時確診人數已可能多達1000人以上。他稱暫時未有相關電腦模型,但估計大約有15%為重症患者,其餘患者則病徵輕微。

安巴雷克亦稱,專家組首度發現新冠病毒前年12月在武漢爆發時,已有13種不同的病毒株。他認為,若能檢視更多患者數據,可望獲得更多疫情爆發地理模式及時間的線索。CNN亦引述另一澳洲專家稱,這顯示新冠病毒可能早已在武漢傳播。

安巴雷克又稱,專家組曾與中國聲稱的首名新冠病毒確診者交談,該患者為一名40歲文員,於前年12月8日確診,無外遊紀錄。

(CNN/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