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法國建議新冠病毒康復者接種一劑疫苗已足夠 (14:55)

法國衛生當局周五(12日)建議曾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者,只需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便足夠,是首個國家提出這項建議。

法國國家衛生管理局(HAS)認為,新冠病毒康復者具備相當於接種了第一劑所產生的免疫反應。HAS指出,現行數據顯示曾受感染者無論是否出現病徵,或者感染期的長短,其免疫系統皆存留記憶,所以在康復後3至6個月間接種一劑疫苗,也發揮着喚起免疫系統對付新冠病毒的作用,強調單劑疫苗已有增強藥效的作用。

現有的新冠疫苗均需注射兩劑。臨牀測試顯示,注射前後兩劑的保障較高。不過日前發布的兩項小型研究皆顯示,康復者注射一劑,與未受過感染而接種兩劑疫苗者的抗體反應結果相若。

(法新社/歐洲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