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彈劾聆訊|特朗普辯護團隊陳辭 批彈劾案屬政治報復 (13:32)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彈劾案聆訊今日(13日)踏入第四天,特朗普的代表律師團隊已完成陳辭,參議員展開對雙方的提問。特朗普的辯護律師Michael van der Veen批評,彈劾案屬不公平及違憲的政治報復,形容彈劾案完全脫離事實、證據和美國國民利益,並稱參議院應對彈劾案投下反對票。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彈劾案審訊周二(9日)展開,擔任首席檢控幹事的民主黨眾議員拉斯金(Jamie Raskin)當日在參院播出上月6日國會山莊騷亂的10分鐘影片,包括特朗普鼓勵支持者「拚命戰鬥」的演說片段,稱這是嚴重罪行和不檢行為。特朗普代表律師則炮轟民主黨真正目的是想以憲法之名禁止特朗普再參選,是對憲法的冒犯。

參議員在首天聆訊先辯論對已卸任總統展開彈劾審訊是否合憲,在6名共和黨議員倒戈下,結果以56票對44票確認審訊合憲,代表可推進審訊程序。但這表決結果顯示特朗普最終被判有罪的可能性很低,因要定其罪需要最少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

(法新社)

特朗普彈劾案 相關報道:

特朗普惱律師表現不濟 「幾乎尖叫」 彈劾案參院首天聆訊 不滿陳辭乏力雜亂無章(2021年2月11日)

相關字詞﹕特朗普 彈劾 國會山莊 參議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