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武漢溯源專家組最快下周發表報告 譚德塞:不排除任何新冠病毒源頭可能 (10:06)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團隊周二(9日)結束對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溯源工作,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五(12日)表示,專家組最快會於下周發表考察報告,強調目前不排除任何有關病毒源頭的可能。

世衛專家組本周曾稱,新冠病毒「極不可能」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泄漏,因此不會從有關方向再作研究。對於有人問及是否有部分新冠病毒起源的假設已被剔除,譚德塞指出目前對所有假設仍保持開放態度,須進一步研究及分析。

世衛專家組長則安巴雷克解釋,專家組不相信武漢實驗室為新冠病毒源頭,因當地實驗室人員表示他們未有進行有關的病毒研究。他指出研究員若正研究或發現新病毒,按全球慣例定會立即公布其發現,因此若武漢實驗室人員在疫情爆發前已開始新冠病毒研究,便不會成為秘密。

華爾街日報引述世衛專家組:中方拒提供疫情初期個案原始數據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五引述一名世衛專家組成員報道,中方拒絕提供疫情初期個案的原始數據,涉及174宗病例。該專家稱,其他世衛成員國一般會提供已匿名的個案數據;若中國提供相關數據,將有助調查新冠病毒疫情在當地爆發的實際時間及原因。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