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北京禁播BBC世界新聞台 BBC表失望:採訪秉持公平 (13:37)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周五(12日)凌晨零時發公告表示,英國廣播公司(BBC)違反新聞應當真實、公正的要求,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其新一年度申請不予受理。BBC發聲明,對北京決定表示失望;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在Twitter稱北京此舉剝奪新聞自由,不能接受。香港電台表示,今晚11時起不再轉播「BBC國際頻道」及「BBC時事一週」。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指出,BBC世界新聞台涉華報道有關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違反新聞應當真實、公正的要求,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

BBC發聲明指出,BBC是世界上最受信賴的國際新聞廣播機構,在世界各地採訪的故事都是秉持公平、不偏不倚、無所畏懼也沒有偏袒。

BBC本月初曾報道,新疆「再教育營」存在強姦、性侵和虐待行為,中國外交部反駁稱相關報道是「假新聞」。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BBC)

相關字詞﹕國家廣播電視總局 英國廣播公司 藍韜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