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森喜朗陷性別歧視風波 日媒:料明日辭任東奧組委主席 (14:40)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上周在日本奧委會會議上言論涉歧視女性,引起各界爭議。日本傳媒今日(11日)報道稱,森喜朗表示願為其失言負責,預料會在明日(12日)宣布辭去職務。若森喜朗最終辭任東京奧組委主席,日本傳媒估計日本足協前主席川淵三郎將成為接任人選,前首相安倍晉三亦被指有可能接任該職務。

日本《北國新聞》今日報道,稱森喜朗面對外界要求辭職的聲浪,內心已作出決定,會在明日奧組委舉行「評議員會及理事聯席座談會」時,表明去留。報道又引述森喜朗稱,他很想即日辭職,但被奧組委勸阻,他稱身為委員會主席,若成為阻礙東奧進度的主因,他就會淡然離開。

森喜朗本月3日在討論日本奧委會須提高女性理事比例的目標時,稱女性較多的理事會,將會「說個不停」花很多時間。有關言論經傳媒報道後引起猛烈批評,森喜朗翌日收回言論並致歉,但當時表示並未考慮辭去奧組委主席一職。

(中央社/共同社)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森喜朗 性別歧視 東京奧組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