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CNN引聯合國機密文件 稱朝鮮黑客兩年盜3億美元虛擬貨幣 (18:16)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二(9日)引述聯合國機密文件報道,朝鮮黑客在2019至2020年11月期間盜取逾3.16億美元(24.6億港元)虛擬貨幣,用以支付核武及導彈項目。報道又稱朝鮮生產裂變材料、維護核設施及更新彈道導彈設施的同時,亦有在海外尋找相關技術與材料。

煤炭是朝鮮向來最有價值的出口之一,但自去年7月起就暫停出口,估計是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湧入朝鮮而中斷與外界聯繫;再加上風災及制裁措施,朝鮮去年經濟受重創,專家認為朝鮮進一步依賴黑客賺取收入。

這份報告由聯合國朝鮮問題專家小組撰寫,報告內容包括從聯合國成員、情報機構、傳媒和脫北者收集得來的資訊;這些報告一般每6個月發布一次,分別在初春或初秋,暫未知何時正式發布。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團未有回應CNN的查詢。

(CNN)

相關字詞﹕朝鮮 虛擬貨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