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高比拜仁直升機空難調查:機師惡劣天氣仍飛行 遇大霧失方向 (13:47)

美國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去年1月因直升機空難身亡,美國調查人員表示,相信涉事機師當時因遇上大霧失去方向釀成意外,又指出機師與高比拜仁關係密切,此或令機師給予自己壓力,即使在惡劣天氣下仍飛行。

負責調查意外的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周二(9日)公布意外的可能起因。根據官方調查所得,委員會推斷空難的主要起因是由於機師在惡劣的天氣情況下決定繼續飛行,導致他出現「空間迷向」(spatial disorientation)並失控。委員會又提到,機師事發時在厚雲層飛行,做法違反聯邦法律。

(BBC/CNN)

相關報道:高比離世1年不設追悼 湖人防疫避免聚集 勒邦占士:思憶不變(1月26日)

相關報道:創作憶高比 曼巴魂不滅 傳奇離世近一年 港畫家設計師致敬(1月24日)

相關字詞﹕高比拜仁 空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