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參議院通過特朗普彈劾案合憲 周三展開辯論 (09:19)

美國參議院周二(9日)投票,以過半數通過對前總統特朗普第二次彈劾聆訊符合憲法,將於周三(10日)展開正式聆訊辯論,眾議員彈劾經理與特朗普團隊各有16小時辯論陳述,以及有參議員質詢時間。

參議院就彈劾案是否合憲進行了4小時辯論,其間由9名民主黨眾議員擔任彈劾聆訊的檢控幹事,展示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引發騷亂的影片,以及特朗普此前呼籲支持者「戰鬥」,以扭轉美國大選落敗結果的片段。作為陪審員的參議員,終以56票贊成、44票反對,通過彈劾聆訊合憲。

特朗普的代表律師此前指出,特朗普在國會山莊騷亂前對支持者的發言,是運用美國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重申國會山莊騷亂應以最強力措辭譴責,但責任應屬「一小撮罪犯」,而非特朗普。

(路透社/中央社)

特朗普彈劾案 相關報道:

特朗普彈劾案開審 檢控稱提新證據(2月10日)

特朗普彈劾聆訊 逾半受訪者促治罪(2月9日)

相關字詞﹕特朗普 彈劾 美國 特朗普彈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