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臨牀測試: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有效率僅10% (14:05)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一項小型臨牀測試結果顯示,牛津-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針對南非變種新冠病毒的有效率只有10%,遠遠低於可接受水平。

南非約翰內斯堡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早前公布研究結果,指出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對南非變種新冠病毒株引發的輕度至中度感染,只有「最低限度」的保護力,南非政府周日(7日)宣布暫停該國接種牛津疫苗的計劃。領導研究的金山大學教授Shabir Madhi向BBC透露,研究結果顯示該疫苗對南非變種新冠病毒的有效率估計只有10%,明顯低於60%的可接受水平,就算之後進行較大型研究,都很難出現有效率升至40%甚至50%的情況。有關消息令人關注現有疫苗對付變種病毒株的能力。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8日)表示,在南非決定暫緩啟動牛津疫苗接種後,世衛組織專家當天召開會議,就該疫苗對變種新冠病毒的有效性等展開評估。

(BBC/新華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