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民眾連續3日上街反對軍事政變 警射水炮驅散 示威者籲公務員加入罷工【短片】 (15:00)

緬甸民眾上街反對軍事政變 警射水炮驅散(法新社片段;剪接:林欣澤)

緬甸全國多地周一(8日)連續第三日有數以萬計民眾參與反對軍事政變示威,其中首都內比都有數以千計民眾上街,路透社報道,警方發射水炮嘗試驅散示威者。有社運人物發起公民抗命運動,要求所有公務員周一起罷工。

自上周一(1日)軍事政變後,參與示威和支持公民抗命運動的呼聲不斷增加且更有組織,過去周末的示威更是自2007年番紅花革命以來規模最大。內比都今日的示威遇上警方水炮驅散,片段可見部分人被水炮擊中後倒地,警方在示威者請求下停手,示威則繼續。

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有僧侶與工人和學生一同遊行,有參與示威的護士稱醫護帶頭發起公民抗命運動,呼籲其他政府僱員加入:「我們要向公眾傳達的信息是,我們目標要徹底廢除軍方政權,我們要為自己的命運抗爭。」

(路透社)

相關字詞﹕緬甸 政變 軍事政變 示威 罷工 水炮 公民抗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