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連續兩天示威 規模2007年來最大 東南部渺瓦底傳槍聲【短片】 (18:55)

2月7日 緬甸仰光民眾上街 促釋放昂山素姬(法新社片段)

緬甸各地周日(7日)連續第2天有抗議軍事政變示威,有數以萬計民眾參與,是2007年「番紅花革命」以來最大規模。其中最大城市仰光的示威民眾身穿代表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所屬的全民盟的紅色衣服、拿着紅色旗幟和汽球,並大叫「不要軍事獨裁、我們要民主」口號。

示威地點包括曼德勒等地,其中仰光有大批民眾遊行往當地地標蘇雷塔(Sule Pagoda),其間他們舉起「三指禮」,象徵反抗強權和反對政變。有民眾稱不希望下一代被獨裁統治:「我們會抗爭到最後一刻。」

路透社引述聯合國人員的內部文件,稱估計緬甸首都內比都有約1000人示威,而單在仰光有約6萬人抗議。各地示威大致和平,但有直播影片顯示東南部城市渺瓦底(Myawaddy)傳出槍聲,當時有身穿制服的警員持槍指向數百名示威者,暫未有傷亡報告。

雖然緬甸的互聯網被封鎖,但仍有少數人可在facebook直播。路透社引述民眾表示互聯網在周日下午恢復連接。

(路透社)

相關字詞﹕緬甸 軍事政變 昂山素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