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阿斯利康初步測試: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保護力有限 (14:08)

英國藥廠阿斯利康上周六(6日)承認,初步測試顯示,牛津大學與其合作研發的疫苗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南非變種只有有限的保護力,但指出研究對象絕大多數是年輕成年人,暫未能確認疫苗對重症或入院患者的幫助。

《金融時報》同日較早前報道,牛津大學跟南非約翰內斯堡金山大學合作研究,初步數據顯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對南非變種新冠病毒引發的輕症防護效果有限。這次實驗有2026人參與,一半是接受安慰劑的對照組。

牛津大學上周五則稱,該疫苗對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的效果跟此前流行的版本防護力相近。 

(路透社/金融時報)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陳肇始否認為用科興疫苗降低標準

阿斯利康疫苗 相關報道:

研究:阿斯利康疫苗接種首劑有效率達76% (2月3日)

阿斯利康承諾供應多900萬劑疫苗予歐盟 (2月1日)

湯家驊:阿斯利康疫苗未有三期臨牀數據仍獲歐盟批准 許樹昌:批准前逾1個月已有報告 (1月30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 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