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曾揭所屬大學涉貪污醜聞 校長遭斐濟驅逐出境 (11:30)

曾揭發斐濟南太平洋大學涉嫌貪污醜聞的該校校長Pal Ahluwalia,周三(3日)晚上遭多名便衣政府人員闖入其住所,帶走他與妻子。當地政府稱夫婦違反移民法,翌日早上將兩人遣返澳洲。南太平洋大學學生形容事件為「政變」(coup)。

Pal Ahluwalia與在斐濟國立大學(Fiji National University)任教的妻子,周三在睡夢中被約15名便衣人員包圍,沒收所有電子設備和護照。Pal Ahluwalia的工作許可被撤銷,並被當地政府稱為非法移民。兩人周四(4日)被遣返澳洲,登機前才獲歸還電子設備

Pal Ahluwalia於2019年上任南太平洋大學(University of the South Pacific)校長,同年3月向大學理事會呈交一份11頁的調查報告及數百頁證據,顯示大學財務管理不善,指控前管理層貪污濫權。該報告指出,一名管理層的薪酬在9年間增長逾8倍;一名員工在6星期內,獲得28天有薪「專業發展假」,後來又得到117天有薪假等。調查結果讓Pal Ahluwalia得罪了不少行政管理人員及政府官員,包括前外交官、現任副校監湯普森。

(衛報/美聯社)

相關字詞﹕斐濟 貪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