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彈劾特朗普聆訊|特朗普拒到國會作證 (17:30)

針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聆訊下周於美國參議院展開,眾議院檢控幹事、民主黨籍的拉斯金(Jamie Raskin)去信特朗普,要求他到國會作證,但特朗普的法律團隊表明不會遵從。

在周四(4日)的公開信件中,拉斯金要求特朗普在聆訊前或期間宣誓作證,解釋他及其律師為何對控罪中指他煽動暴徒衝進國會大樓的關鍵事實指控提出異議。拉斯金又稱,若特朗普拒絕,他們保留所有權利,包括在聆訊中以他拒絕作證,作為對他在1月6日行動引證的不利推論。

信件公開後數小時,特朗普的顧問米勒稱特朗普不會作證,形容該要求是「違憲程序」,他的律師亦稱有關要求為「公關技倆」。律師之一的卡斯托(Bruce Castor)稱,舉證責任在眾議院一方,「我不會幫助他們應付其責任。」

(衛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民主黨 拉斯金 Jamie Raskin 彈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