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奧運|森喜朗稱奧委會多女成員須限發言時間 被批性別歧視今致歉但拒辭任 (16:00)

東京奧運在疫情下能否7月如期舉行仍有待觀察之際,東奧組委主席森喜朗發表涉性別歧視言論備受抨擊,他周三(3日)在日本奧委會會議上,稱若奧委會理事會多女成員,會令開會時間過長,必須限制她們發言時間。其言論隨即受到網民批評,要求他辭職。森喜朗周四(4日)在記者會上,就自己的失言道歉,但拒絕辭職。

日本奧委會會議周三討論將女性理事比例提高到四成,對此森喜朗在會上說:「若增加理事會女成員人數,我們必須限制她們發言時間,否則她們會一直說不停,令人困擾。」這番言論被批性別歧視,網上有呼聲要求他辭去會長之職。森喜朗其後受訪,表示發言惹怒妻子、女兒和孫女,被她們責罵,並認為若要求他辭職的聲音很強烈的話,他可能不得不請辭。

不過森喜朗今日在記者會上,承認自己的言論「不當」,有違奧運精神,希望撤回言論,但他強調無意辭職。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日本 奧委會 東京奧運 東奧 性別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