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緬甸政變|拜登考慮恢復制裁緬甸 籲緬軍釋放被捕官員 (13:28)

緬甸軍方周一(1日)以選舉舞弊為由發動政變重奪執政權,美國總統拜登於美國時間周一發表聲明,呼籲緬甸軍方立即放棄所奪取的權力,並釋放被捕的官員和政治活躍人物,美國也將對破壞緬甸民主過渡者問責,並研究是否恢復制裁。

拜登在聲明表示,緬甸軍方奪權、拘留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和多名官員,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是對緬甸民主與法治過渡的直接攻擊。他表示,在民主國家,武力絕不應用於企圖推翻人民意願,或是企圖抹去可信的選舉結果。他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敦促緬甸軍方立即放棄所奪取的權力、釋放被拘留者和解除所有通訊限制,並避免對人民暴力相向。

拜登揚言將考慮對緬甸恢復制裁。他表示,過去10年,基於民主進展,美國取消對緬甸的制裁,但現在進展出現逆轉,美方有必要立即對相關制裁法律進行評估,採取適當行動。

路透社引述一名美國官員報道,當局已展開高級別內部討論,以作出「包含全個政府」的回應,並計劃與國會緊密磋商。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緬甸 緬甸政變 拜登 昂山素姬 緬甸軍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