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延長10個都府縣緊急事態宣言至3月7日 (20:00)

【20:00】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午(2日)宣布,基於新型冠狀病毒特別措施法的緊急事態宣言,除櫪木縣外的10個都府縣,延長期限至3月7日。

【11:03】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峻,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4個都會區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於2月7日完結。共同社報道,因應醫療資源緊絀情況仍未紓緩,日本政府將於今日決定延長緊急事態宣言1個月,直至3月7日。

首相菅義偉上月7日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涵蓋11個都府縣,其中櫪木縣因新增確診病例減少,醫療體系情形有改善,料可獲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惟政府認為首都圈4都縣(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關西圈3府縣(大阪、京都、兵庫)的新增病例數量及醫療體制負荷情況未有改善,而愛知、岐阜、福岡的病牀供應情況仍然緊張,故認為有必要維持緊急狀態。

(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緊急狀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