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阿斯利康承諾供應多900萬劑疫苗予歐盟 (17:02)

英國藥廠阿斯利康與歐盟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供應減少問題有新進展,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周日(1月31日)表示,藥廠承諾今年首季供應900萬劑疫苗予歐盟,較上周提出的數量增加30%,總數將達到4000萬劑。雖然這仍比藥廠最初承諾交付的8000萬劑少約一半,但馮德萊恩形容是邁進了一步。

馮德萊恩周日跟與歐盟簽訂新冠疫苗供應協議的藥廠行政總裁舉行視像會議,之後在Twitter發文稱阿斯利康同意再增加供應900萬劑疫苗,亦會較原定時間提前一星期發貨,又稱阿斯利康會在歐洲提升產能。法新社則引述歐盟官員說,首批疫苗會在2月第二個星期開始發送。

馮德萊恩表示,隨着美國強生藥廠的新冠疫苗在今年第二季推出市場,以及疫苗生產商解決早期產能問題,預計將有更多疫苗供應。她並稱,歐盟目標仍維持在夏季完結前區內有70%成年人接種疫苗。

(路透社/法新社/BBC)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 歐盟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