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媒:華大基因提議助美設檢測實驗室 情報部門質疑收集美公民DNA (19:35)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最新一集指出,美國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初期,中國華大基因公司主動提出在華盛頓、紐約和加州等6個州設立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惟國家反情報及保安中心總監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擔心中國可能利用華大基因收集美國公民的DNA資料,警告各州不要接納華大基因的建議。

《60分鐘》訪問伊凡尼納,他稱生物數據可以控制一個國家的醫療發展,雖然上述各州未有接受華大基因的提議,但中國企業多年來一直投資美國的生物技術公司,華大基因亦已發展與美國醫院的伙伴關係。他並指出,華大基因與中國政府和軍方有關連,警告外國勢力可能從病毒檢測中取得美國人DNA數據,繼而控制美國的醫療發展。

華大基因否認有關指控,批評是毫無事實根據,強調公司是一間私人企業,致力促進人類健康和福祉。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