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政府將檢視前朝國安措施 包括美中貿易協議 (14:01)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周五(29日)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會檢視前總統特朗普任內實施的所有國安措施,包括去年1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普薩基被問到拜登是否仍視首階段貿易協議有效時稱:「由於這與我們的國安方針有關,前任政府實施的一切都正在接受檢視,所以我不認為相關事務仍在推展。」

普薩基指出,拜登政府的工作重點在於「根據實力處理美中關係,也就是與我們的盟友和伙伴協調溝通,看要如何與中國合作」。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上周透過書面答覆國會議員時,也提出全面檢視中國執行貿易協議的情況。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本月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全年中國為達成協議所執行的進口金額為1000億美元,遠低於協議下全年目標的1731億美元,達標率僅58%。其中,美國農產品進口金額為235億美元,為全年目標366億美元的64%。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拜登 美中貿易協議 美國 中國 中美角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