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歐盟准用阿斯利康疫苗 (08:58)

歐盟周五(29日)通過在27個成員國使用英國阿斯利康藥廠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建議,阿斯利康疫苗成為繼輝瑞及莫德納疫苗後,第三款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

有別於德國早前表明不建議65歲以上的人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授權讓所有成年人接種該款疫苗。EMA指出,雖然大部分疫苗臨牀測試的參與者均是年齡介乎18至55歲之間,但參考相關年齡層的免疫反應,以及使用其他疫苗的經驗,認為阿斯利康疫苗可達到其預期保護力。當局又建議,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種者可在注射第一針後4至12星期接種第二針。

(CNN)

相關字詞﹕阿斯利康 歐盟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