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諾瓦瓦克斯疫苗對原病毒、英變種病毒有效率達近九成 (17:28)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周四(28日)公布其研發的新型冠狀疫苗第三階段臨牀測試結果,初步分析顯示,疫苗預防新冠病毒的整體有效率達89.3%,其中對抗原有病毒株的有效率為96%,對應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株有效率為86%,不過對南非變種病毒株最多僅呈60%有效率。

此款疫苗在英國招募了逾1.5萬名18至84歲的人參與測試,當中年滿65歲者佔27%,另外亦在南非招募了4400人進行測試。受試者前後接種兩劑疫苗。英國測試中疫苗有效率近90%;南非測試中的疫苗有效率為49%,而不曾感染愛滋病的受試者中,疫苗有效率稍升至60%。參與南非研究者當中有近九成確診者感染了南非變種病毒B.1.351,當中近三分之一測試參與者在實驗前曾經確診,初步顯示感染舊款病毒株後不足以抵禦新款病毒株。

諾瓦瓦克斯稱,6個生產地點已儲備一批可供使用疫苗,並準備之後每年在7國8間廠房生產20億劑疫苗。公司將開始研製針對南非變種病毒株的疫苗。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諾瓦瓦克斯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