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德國建議只為65歲以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英方反駁強調安全 (11:06)

德國疫苗委員會表示,英國藥廠阿斯利康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因缺乏足夠的長者接種數據,故建議只為65歲以下的人接種。英國首相約翰遜及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則反駁稱,阿斯利康疫苗有高度保護力預防新冠病毒。

約翰遜稱,他未有德國就阿斯利康疫苗使用的建議感到擔心,指出英國監管機構已充分表明阿斯利康公司疫苗非常有效,即使只接種一針已有高度的保護,兩針的保護力會更高。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則表示,目前雖然只有很少長者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臨牀數據,但有關免疫反應的數據可讓人放心。署方又強調阿斯利康疫苗與輝瑞疫苗一樣安全,並提供高度保護力預防新冠病毒,尤其是嚴重病症。

(BBC/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