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彈劾特朗普|僅5共和黨人倒戈否決審訊違憲 料不足通過彈劾所需17人 (18:28)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議員保羅(Rand Paul)周二(26日)提出議案,要求表決下月對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審訊是否違憲,結果以55票對45票被否決。投票中45名共和黨議員支持「審訊違憲」,僅5名共和黨議員「倒戈」,反映共和黨內部大致團結,而5名共和黨人倒戈的數字遠低於通過彈劾審訊所需的17人,外界相信這顯示參議院下月通過判定特朗普煽動國會山莊騷亂有罪的機率極低。

保羅在投票後向記者稱,這是華盛頓少數雖敗猶勝的例子,「45票(支持)代表彈劾審訊抵達(參議院)時就已完結」。保羅及其他共和黨人認為彈劾審訊違憲,因特朗普上周三已卸任,而彈劾審訊是由民主黨參議員萊希(Patrick Leahy)主持,而不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質疑這涉及利益衝突。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則批評共和黨的違憲指控完全錯誤,形同是向行為不當的特朗普發出「憲法免罪卡」。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彈劾特朗普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