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歐盟批阿斯利康擬減新冠疫苗供應 將設出口透明機制 (19:51)

歐盟委員會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專員基里亞基季斯(Stella Kyriakides)周一(25日)發表聲明,批評英國藥廠阿斯利康計劃減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交付量是「不可接受」,歐盟將設立「疫苗出口透明機制」,為區內出口疫苗加強限制。英國《衛報》稱,當局不排除停止出口疫苗,以確保歐盟國家疫苗供應。

地位相當於歐盟衛生部長的基里亞基季斯表示,阿斯利康上周五(22日)通知歐盟,打算未來幾周大幅減少新冠疫苗供應,「這是歐盟不可接受的」。她表示,阿斯利康周一與歐盟開會時,仍未能提供充分解釋,因此歐盟委員會已建議設立出口透明機制,今後所有在歐盟內生產新冠疫苗的公司向歐盟以外國家或地區出口前,必須提前通知歐盟,但人道主義交付不受影響。《衛報》報道,歐盟的說法相當於威脅阻止出口疫苗到其他地區,包括英國。

除了阿斯利康,美國輝瑞藥廠較早前亦以需要擴大產能為由,表示在短期內大幅減少疫苗供應。

(衛報/新華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