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新西蘭確診者帶南非變種病毒株 澳洲暫停澳紐旅遊氣泡至少72小時 (21:15)

新西蘭上周六(23日)出現兩個月以來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土感染個案後,當局周一(25日)證實該名56歲確診女子感染的,是在南非發現、有高傳染能力的變種病毒株,這病例促使澳洲政府同日宣布暫停與新西蘭的旅遊氣泡項目至少72小時。

新西蘭衛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該女子最近從歐洲返國,完成兩星期強制隔離後10天,於上周六確診新冠肺炎,她感染的是南非變種病毒株,感染源頭很可能來自與她住在同一隔離酒店的回國同胞,兩者房間相距很近。法新社報道,該女子相信是在酒店被同一樓層一名隔離者傳染,該隔離者在女子離開酒店前兩日檢測呈陽性。希普金斯稱,當局正調查病毒是否透過通風或冷氣系統傳播。

新西蘭出現自去年11月中以來首宗社區感染病例後,澳洲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周一宣布暫停與新西蘭的旅遊氣泡計劃最少72小時,未來3天從新西蘭抵澳洲的旅客要到酒店隔離。

(法新社/路透社/衛報)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新西蘭 澳洲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