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SpaceX火箭載143衛星升空 破單次發射衛星數量紀錄 (14:45)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於美國東部時間1月24日上午10時完成「Transporter-1」發射任務。任務中「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搭載143顆衛星從佛羅里達州升空進入太空,包括133顆商用和政府衛星,以及10顆SpaceX的「星鏈」網絡衛星,打破單次發射衛星數量的紀錄。

SpaceX行政總裁兼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1月23日在Twitter發文表示,對於為眾多小公司客戶提供低成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服務感到興奮。是次發射任務原定1月23日進行,因天氣不佳,SpaceX宣布延至24日進行。SpaceX計劃於2019年至2024年間發射1.2萬顆衛星進入地球軌道組成「星鏈」,從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寬頻網絡。

(SpaceX/路透社)

SpaceX 昔日報道:

試射火箭着陸爆炸 SpaceX稱「成功」(2020年12月11日)

SpaceX火箭「星艦」試飛着陸爆炸 馬斯克稱試射成功「火星,我們來了」(2020年12月10日)

首正式任務 SpaceX載4人上太空站(2020年11月15日)

相關字詞﹕馬斯克 Elon Musk Transporter-1 Falcon 9 太空 衛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