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參議院2月9日展開特朗普彈劾聆訊 美媒:料罪成機會甚微 (19:19)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參議院領袖周五(22日)達成協議,針對前任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聆訊將於2月9日開始。不過,隨着愈來愈多共和黨人表態批評彈劾做法,美國傳媒相信特朗普彈劾罪名獲參院判定成立的機會甚微。

本月初國會山莊騷亂後,眾議院於13日通過一項彈劾條款,指控特朗普「煽動叛亂」,民主黨人最初尋求周一(25日)展開彈劾聆訊,惹來共和黨人強烈反對。根據民主黨的參議院多數派領袖舒默和共和黨少數派領袖麥康奈爾日前達成的協議,彈劾聆訊將推遲兩周。

不過,要將特朗普定罪,須有至少17名共和黨人倒戈才夠票,以目前來看機會甚微。愈來愈多共和黨人表明無意將特朗普定罪,CNN訪問十多名共和黨參議員後,總結指出該黨共識甚為明顯,只有很少人可能倒戈投向定罪,除非有更多證據出現,又或黨內政治動態大幅改變。

(華盛頓郵報/CNN)

相關字詞﹕特朗普 彈劾 國會山莊騷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