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意大利女童參加TikTok「昏迷挑戰」後亡 當地暫禁不確定年齡用戶登入 (14:55)

意大利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Palermo)一名10歲女童,周三(20日)參加短片分享平台TikTok一項「昏迷挑戰」遊戲,結果窒息死亡。檢察官展開調查,當局並宣布暫時禁止無法證實年齡的用戶登入該網站,直至TikTok改善。

10歲女童安東內拉(Antonella)周三被家人發現在家中浴室,頸纏皮帶不省人事,送院後證實死亡。女童父母表示原以為女兒只是登入TikTok觀看跳舞片段,從另一名女兒口中才得悉,安東內拉在玩比併可以承受窒息時間的「昏迷遊戲」,其間用手機拍攝片段。警方檢走女童手機,展開煽動自殺調查,包括有沒有人邀請或慫恿她接受挑戰。

儘管TikTok條款要求用戶滿13歲,但不合資格的孩子仍然容易登入瀏覽。意大利數據保護機構(GPDP)周五(22日)表示,已下令TikTok即時限制不確定年齡的用戶登入,直至2月15日,該社交平台須履行監管制度要求。

TikTok為中國短片影音分享手機應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TikTok發言人說:「我們不容許任何鼓勵、宣傳或美化可能危險的行為。」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