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稱「龍」與中國有關 印度古吉拉特邦將火龍果改名「kamalam」 (23:52)

印度總理莫迪的家鄉、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首長魯帕尼(Vijay Rupani)周二(19日)表示,火龍果(dragon fruit)的名稱不恰當,因為「龍」被認為與中國有關,而由於水果的形狀看似蓮花,因此給予它另一個梵語名稱「kamalam」。蓮花在印度語稱為Kamal,亦是莫迪的執政印度人民黨(BJP)的象徵。

莫迪早前在電台節目讚揚農民在古吉拉特邦一個乾旱地區刻赤縣(Kutch)種植火龍果,印度人民黨議員恰夫達(Vinod Chavda)稱後來有農民提議為火龍果改名,對改名提議獲接受感到高興。

魯帕尼稱當中不涉及政治理由,但印度反對派取笑當局的決定。古吉拉特邦國大黨發言人多希(Manish Doshi)形容改名只是一種噱頭:「政府沒有什麼值得展示的成就,並正試圖轉移民眾對實際問題的關注。」

(路透社)

相關字詞﹕印度 莫迪 火龍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