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就職|拜登伉儷服裝出自美國品牌 賀錦麗選非裔設計師紫衣 (16:00)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周三(20日)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就職典禮主題為「美國團結」,總統拜登與夫人、副總統賀錦麗與丈夫均穿上美國設計師品牌的服飾,賀錦麗的紫色套裝則蘊藏融合的深意。

拜登與賀錦麗丈夫穿Ralph Lauren

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丈夫任德龍(Doug Emhoff)同樣穿上Ralph Lauren深色西裝,捨棄幾乎是每位美國總統「御用」品牌的Brooks Brothers。

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則選了紐約品牌Markarian天藍色連身裙及外套,另配上同色手套和口罩,與丈夫拜登的藍色領帶十分相襯。

具非裔及亞裔血統的首位女性副總統賀錦麗則選了美國非裔設計師Christopher John Rogers及Sergio Hudson設計的紫色連身裙、外套及高跟鞋,別具意義。

希拉里米歇爾紫紅色造型亮相

除了賀錦麗外,出席就職典禮的前「第一夫人」包括奧巴馬太太米歇爾、克林頓太太希拉里同樣選擇以紫色及紫紅色服裝亮相。紫色為紅色與藍色融合而成,象徵共和黨(紅色)與民主黨(藍色)兩黨團結。希拉里坦承選擇紫色服飾是想傳遞一些象徵性信息,冀望大家必須團結起來。

(中央社)

拜登就職 相關報道:

拜登發表就職演說稱民主已獲勝利 呼籲國民團結【短片】

拜登 相關報道:

拜登78歲將成最年長總統 從政近50年家庭生活坎坷

拜登曾求婚5次 妻子吉爾:要百分百肯定 免孩子再失媽媽

賀錦麗 相關報道:

賀錦麗稱自己成首名女副總統 但不會是最後一人【短片】

賀錦麗與丈夫「相睇」結緣

相關字詞﹕拜登 拜登就職 拜登上任 賀錦麗 美國總統就職 第一夫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