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就職|多國領袖賀拜登上任 菅義偉文在寅稱鞏固與美同盟 (11:31)

拜登和賀錦麗周三(20日)上任美國第46屆總統和副總統,多國領袖紛紛送上恭賀,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韓國總統文在寅、英國首相約翰遜等。

菅義偉在官邸向媒體表示,強調「希望進一步鞏固日美同盟」,稱願與拜登緊密合作,共同應對包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內的國際課題。

文在寅在Twitter稱,韓國一直信任美國所走的自由之路,將作為同盟與美國共謀韓半島和區域和平與繁榮。他說,相信衛生、安全、經濟、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問題合作會加固韓美同盟,美國必將「重建更美好未來」,威震世界,韓國將與拜登政府同行,攜手並進。

約翰遜在國會表示,期望與拜登和其政府合作,加強兩國之間的伙伴關係,致力處理共同優先事項,包括應對氣候變化,重建從疫情建立更好未來和加強跨大西洋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Twitter說:「這是一個更健康、公平、安全和可持續世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則發文稱,美國回來了,歐洲已準備好與信任的舊伙伴重新聯繫,期望與拜登合作。

(路透社/共同社/韓聯社)

相關字詞﹕拜登就職 拜登上任 拜登 美國總統 賀錦麗 約翰遜 菅義偉 文在寅 譚德塞 馮德萊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