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就職|拜登首入主白宮 簽至少15項行政命令包括重返《巴黎協定》、世衛【短片】 (09:42)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20日)上任後,他和夫人吉爾美東時間下午3時52分正式入主白宮。拜登其後在白宮簽署至少15項行政命令,推翻上任總統特朗普任內多項爭議政策。

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包括讓美國重返應對氣候問題的《巴黎協定》、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程序、強制聯邦僱員及進入聯邦政府大樓的民眾戴口罩,以及成立全新白宮辦公室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此外,他撤銷特朗普的緊急聲明,該聲明協助資助建立邊境圍牆,亦取消對部分伊斯蘭國家的入境禁令。

拜登提到特朗普在白宮留給他的信,形容是「非常大方」,但因屬私人信件,他不會透露內容。

(路透社/CNN/CBS News)

拜登夫婦入主白宮片段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片段

拜登就職 相關報道:

拜登首天簽15行政命令 施政4挑戰 上場後焦點:抗疫振經濟抗暖化種族不公

拜登發表就職演說稱民主已獲勝利 呼籲國民團結

拜登接管Twitter總統官方帳戶  首帖文「再沒時間可以浪費」

相關字詞﹕拜登就職 拜登上任 拜登 美國總統 行政命令 巴黎協定 世界衛生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