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就職|拜登發表就職演說稱民主已獲勝利 呼籲國民團結【短片】 (01:20)

美國第46任總統就職禮 拜登宣誓就任(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拜登首入主白宮(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美國第46任總統就職禮於香港時間周四(21日)凌晨在首都華盛頓舉行,拜登在國會山莊前宣誓就任,正式入主白宮,揭開美國新一章,同時成為美國歷來最年長總統。

【01:20】拜登發表就職演說稱,今日是美國的日子,也是民主的日子,人民的意願已獲聆聽,民主已獲得勝利。他呼籲國民團結,為國家帶來新開始,並強調團結是帶領國家向前走的唯一途徑,又稱相信美國可以戰勝新冠病毒。他承諾要做「所有美國人的總統」,並說會修補與國際盟友的關係,讓美國重新投入世界。

拜登說,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美國,奪走的性命比二戰還多,美國歷史上很少面對比現時更艱難的時刻,相信只有團結才能令國家跨過疫情。

【00:49】拜登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見證下,手按《聖經》宣誓就職美國第46任總統。

【00:42】賀錦麗在最高法院大法官Sonia Sotomayor見證下,宣誓成為副總統,成為美國首名女性副總統。

【00:39】Lady Gaga獻唱國歌。

【00:19】拜登與妻子吉爾進入會場。

【00:02】嘉賓陸續進入國會山莊前的就職禮會場,包括前總統奧巴馬、克林頓及小布殊。拜登夫婦及賀錦麗與丈夫此前亦已抵達國會山莊,預備參加就職禮。

拜登就職 相關報道:

拜登上任首日將簽15行政命令 推翻特朗普多項爭議政策

12國民警衛隊成員被禁就職禮執勤

拜登抵華盛頓

拜登就職禮安排

首都3防線高度戒備 多州議會停運防亂

特朗普告別 相關報道:

特朗普空軍基地出席歡送儀式【21:36直播】

特朗普卸任前特赦73人 包括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

特朗普告別講話 稱無法容忍政治暴力 願新政府保美國安全繁榮【短片】

圖看特朗普在任4年:惹火不斷 爭議中離任

相關字詞﹕拜登 拜登就職 拜登上任 美國總統就職 美國大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