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告別|特朗普任內最後演說 稱「會以某種形式回歸」【短片】 (22:08)

【21:55更新】美國第46任總統就職禮將於美東時間周三(20日)中午12時(本港時間周四凌晨1時)舉行。卸任總統的特朗普不會按慣例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而是選擇在就職典禮前4小時離開白宮。美東時間周三上午約8時15分(本港時間周三晚上9時15分),特朗普偕夫人梅拉尼婭在白宮南面草坪登上直升機,前往華盛頓附近的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出席歡送儀式。

特朗普抵達基地後,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演說,台下的支持者不時歡呼。特朗普感謝支持者、副總統彭斯及白宮人員,亦祝福新一任政府,惟始終沒有提及拜登。特朗普並稱「我們會以某種形式回歸」。他之後與梅拉尼婭登上空軍一號,向支持者揮手後便轉身走進機艙。

特朗普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乘搭空軍一號,與梅拉尼婭及部分幕僚,飛往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

相關字詞﹕特朗普 拜登就職 拜登上任 拜登 美國總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