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禁國民模仿韓國人口音 收藏韓媒體內容可囚15年 (18:11)

專門報道朝鮮消息的民營新聞網站Daily NK報道,朝鮮正嚴格限制國民欣賞韓國娛樂節目或模仿韓國人說話的方式,違者會被罰款甚至監禁。

朝鮮去年底推行「抗反動思想法」,民營新聞網站Daily NK周一(18日)引述所取得的法律解釋材料,稱有關懲罰包括對違規者的父母罰款、被發現收藏韓國媒體內容的人面臨入獄最多15年,並會處罰製造或分發色情物品、使用未向當局登記的電視、收音機、電腦、外國電話或其他電子產品的人。報道又稱,任何人如被發現從韓國進口違禁品,會面臨終身監禁;進口大量來自日本和美國物品更會面臨死刑。

總部設於日本的雜誌《臨津江》本月亦報道,新法例禁止朝鮮國民以韓國人方式說話或書寫,報道提到朝鮮領袖金正恩在親筆註釋中,批評有人用「哥哥」(oppa)和「弟妹」(dong-saeng)來稱呼非親人。

支援脫北者組織「自由朝鮮」研究主管朴石吉(Sokeel Park)稱,新法例似乎增加一些處分,同時收緊部分限制。他認為當中強調韓國物品和口音等,反映朝鮮政府對富裕而民主的韓國日益擴展的影響力感到擔憂。

(路透社)

相關字詞﹕朝鮮 韓國 娛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