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卸任前特赦73人 包括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 (15:27)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20日)卸任,他在卸任前數小時宣布特赦73人,包括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但沒有特赦自己、家人和私人律師朱利亞尼。

67歲班農去年被控挪用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籌款,涉嫌詐騙捐款者,他否認控罪。班農原是極右媒體Breitbart News的負責人,2016年大選前最後幾個月加入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被視為特朗普爆冷勝出的重要功臣,之後獲任命為白宮首席策略師,但任職8個月後被解僱。

特朗普亦同時特赦其前金主布羅伊迪(Elliott Broidy)及底特律前市長基爾帕特里克(Kwame Kilpatrick),前者去年承認違反外國游說法,後者因涉貪被判入獄28年。特朗普同時給另外70人減刑。

(路透社)

特朗普告別 相關報道:

特朗普空軍基地出席歡送儀式【短片】

特朗普告別講話 稱無法容忍政治暴力 願新政府保美國安全繁榮【短片】

圖看特朗普在任4年:惹火不斷 爭議中離任

拜登就職 相關報道:

拜登上任首日將簽15行政命令 推翻特朗普多項爭議政策

拜登入主白宮 不安排民眾現場觀禮

12國民警衛隊成員被禁就職禮執勤

拜登就職禮安排

首都3防線高度戒備 多州議會停運防亂

相關字詞﹕特朗普 特朗普告別 班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