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布林肯:特朗普對中國採強硬態度正確 認同北京打壓新疆維吾爾族為「種族滅絕」 (10:49)

獲提名任美國國務卿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二(19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人事聽證會,提及中國議題時,他稱中國無疑是美國最大挑戰,並稱現任總統特朗普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是正確,但不完全認同特朗普的方法。

布林肯又表示認同現任國務卿蓬佩奧宣稱北京打壓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的作為構成「種族滅絕」,會檢視美方有什麼可動用工具,確保美國沒進口涉及新疆強迫勞役的商品,或是出口可能被中國用來進一步壓迫人們的技術或設備。相關報道:蓬佩奧: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構成「種族滅絕」

(路透社/USA Today/中央社)

特朗普告別 相關報道:

特朗普任內最後演說 稱「會以某種形式回歸」【短片】

特朗普卸任前特赦73人 包括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

特朗普告別講話 稱無法容忍政治暴力 願新政府保美國安全繁榮【短片】

圖看特朗普在任4年:惹火不斷 爭議中離任

 

相關字詞﹕布林肯 特朗普 特朗普告別 中美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